Go 语言大讨论:它到底是谁的?谷歌 or 社区?

阅读数:6801 2019 年 6 月 19 日 14:00

Go语言大讨论:它到底是谁的?谷歌or社区?

“Go 是谷歌的编程语言,而不是社区的?”对于这样的观点,你是赞同还是反对?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,与其他小伙伴展开讨论。我们将在评论区选出三位精彩评论者,送上“InfoQ 限量版定制 T 恤”一件或《Go 语言实战》一本。(活动时间:即日起至 6 月 24 日零点,感谢人民邮电出版社赞助书籍)

Go语言大讨论:它到底是谁的?谷歌or社区?

前几天,InfoQ 在官网上发布了一篇国外博主(该博主是 Go 语言贡献者)对 Go 语言的评论文章: Go 语言是谷歌的,而非社区的,观点有些“消极”,他认为:Go 是谷歌的编程语言,而不是社区的。在这位博主看来,虽然 Go 语言拥有一个贡献者社区,但是它并不是社区的项目,只是谷歌的一个项目。所以只要是谷歌反对的东西,没有人可以把这个东西加到 Go 语言中。

这篇文章在发布之后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,持反对意见的人不在少数,当然也有人非常赞同这位博主的观点。

对于这篇文章引发的讨论,InfoQ 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了《Go 并发编程实战》、《Go 语言核心36 讲》作者、前轻松筹大数据负责人郝林,他的观点是: Go 语言是大家的,只有伪爱好者才会谈舍弃。在郝林看来,Go 语言官方团队在谷歌内部实属一个很小的团队,但其成员几乎个个都是技术大神。所以即使谷歌是独裁的,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他们会把 Go 语言做得更好。

对于由“Go 究竟属于谷歌还是属于社区”而引发的讨论,你是怎么看的呢?可以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。

收藏

评论

微博

用户头像
发表评论

注册/登录 InfoQ 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用户头像
Geek_f3b131 2019 年 07 月 03 日 09:07 0 回复
“go语言是大家的,只有位爱好者才会谈舍弃”,这感觉不像是程序员的思维逻辑,用一个假命题,来推导出一个情怀结论。
用户头像
Geek_f3b131 2019 年 07 月 03 日 08:59 0 回复
华为事件刚啪啪打你们这些天真的技术公知的脸,还好意思讨论这个
用户头像
火云邪神霸绝天下 2019 年 06 月 27 日 14:52 0 回复
既是社区的,也是Google的。
用户头像
一堆问号 2019 年 06 月 20 日 22:43 0 回复
不管是谁的,啊哈,是很有前途的语言
用户头像
亓冉 2019 年 06 月 20 日 20:18 0 回复
最差的结果就是分裂成两个版本
用户头像
亓冉 2019 年 06 月 20 日 20:17 0 回复
最差的结果就是分裂成两个版本
用户头像
贤^ω^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9:21 0 回复
go是谷歌,社区帮助了go发展,也应该享受成果
用户头像
刀客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9:12 0 回复
是社区的,举例,是google的,举例,一切以论据讨论。你说伪爱好者,我就不认同了,真假爱好和讲道理没有必然联系!我说golang是google,因为社区没话语权,社区就像他的客户群一样,举例就是最近的gomod,核心的东西,你说了不算,边边角角的给你个糖吃
用户头像
InfoQ_9649cc47337a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8:28 0 回复
有事有利益冲突就是谷歌的,平常就是社区的
用户头像
InfoQ_9649cc47337a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8:28 0 回复
没啥事就是社区的,有事有利益冲突就是谷歌的
用户头像
咔咔的-就是干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8:19 1 回复
让应用变简单的技术就是好技术,能让更多人更方便的使用的就是好技术,让更多人收益的技术就是好技术。独裁不独裁不重要,关键这些人干了些什么事,顶端的人就那么几个。
用户头像
WiHi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2:08 0 回复
技术本没有好坏,真正能解决现实问题的技术就是好技术,完美的技术大概永远不会出现。
用户头像
郝林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1:28 3 回复
我可以说的再宽泛一些。首先,我们需要看清三点: 1. 开源本来就是一种商业模式;开源的初衷和目的会各有不同,但都是为了信息的流通和物质的交换。 2. 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平等;一个技术社群总要有核心团队和精神领袖。 3. 谁也没法对一件大家都渴望的事物做到完全掌控。 Google 也不行,除非它的某个产品本来就没什么人用。否则,产品就算被它砍掉了,衍生品和竞品也马上会填补空缺。 看不清的人只会纠结。纠结某人或某物是否属于自己,纠结自己有哪些权利,纠结自己在社群中的地位。这毫无意义,不是吗?一切都应该是自己争取来的。而且,争取的也不是那个结果,而是自己持续向上的动能。那些所谓的结果只是顺势拿到的东西罢了。
展开全部
用户头像
作者出现了! 0 回复
用户头像
作者出现了~ 0 回复
用户头像
这是讨论,不是纠结,最近几年一直吃golang的饭,目前为止,还没有比它更舒服的语言,但这不妨碍我看清golang的本源,windows好用啊,继续用 0 回复
用户头像
业余草 2019 年 06 月 20 日 10:05 1 回复
Go 语言是美国的,也不是谷歌的,你们懂的。。。参考华为吧!
用户头像
困兽之斗 2019 年 06 月 20 日 09:22 0 回复
是谷歌的,是社区的,是你的,是我的
用户头像
赵钰莹 2019 年 06 月 20 日 08:38 1 回复
对于开发者参与开源社区而言,应该并不会产生什么影响,但也不可以否认谷歌在go语言开发方面占据的重要地位,谷歌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着go语言向某个方向发展,但对开发者而言,只要开源,就可以按照规则参与贡献并使用
用户头像
navy 2019 年 06 月 19 日 22:55 3 回复
go是google的,也是社区的,更是开发者的(go是开源的),go是众多开发语言中一种,是工具,我们只要借助它的有事解决我们遇到的难题,那它就是非常有价值的。我们应该把自己培养成研究者,而不是伪爱好者,而且Go 语言越来越重视社区了!
用户头像
给Navy的精彩留言点赞,请加Q信使微信:infoqzone 回复收件地址领取奖品。 0 回复
用户头像
一笑而泯 2019 年 06 月 19 日 22:13 0 回复
川建国:没有人比我更懂Go语言。
用户头像
刀客 2019 年 06 月 19 日 19:23 1 回复
这个问题,如果放到其它语言上,比如py上,还真不是问题,能有这个讨论是有历史原因的,如果不是golang几次甩掉社区的方式让人心寒,估计就不会有这种讨论了,还记得golang是如何推行包管理吗?godep还记得吗?粗暴的甩掉社区几个很好的依赖管理方式,直接引入gomod,why?最基本的解释和社区询问都没有,这种直接强行的方式,很难让人们信服golang不是在为google的战略服务的,说它无私,那是符合google战略,想想为什么desktop包半途而废,为什么web包很丰富,一旦触及核心,golang姓google
展开全部
用户头像
给刀客的精彩留言点赞,请加Q信使微信:infoqzone 回复收件地址领取奖品。 0 回复
用户头像
金湖S 2019 年 06 月 19 日 18:14 3 回复
Go 语言是 Google 的,更重要的是,它现在还是一门开源的编程语言并不妨碍我们的使用。
加载更多